綠營疑引中資助 盧秀燕團隊:莫名其妙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質疑,時機敏感,連戰赴共前喬派系,引中資助盧秀燕(圖/資料照片 , 2018.7.9\\)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質疑,時機敏感,連戰赴共前喬派系,引中資助盧秀燕(圖/資料照片 , 2018.7.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下周將赴中國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出發之前,連戰今(9) 日南下台中為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拉抬選情,邀集地方大老研商選情,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質疑,以連戰對台中地方勢力陌生的程度,說要協助盧整合地方,不如說是為了盧募款不易,前來研商解套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奉旨」刻意操作一些莫須有、不經查證之議題,欲藉此壓低盧秀燕聲勢,恐怕適得其反,現任市長頻頻透過多管道操作抹黑,民進黨議會黨團不做好監督市長職責,反而跟著聞雞起舞,監督起在野的挑戰者,本末倒置。

李天生表示,盧陣營日前頻頻操作民調,宣稱領先林佳龍,但基層卻質疑地方活動不見盧秀燕人影,連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都曾表示因為時間所剩不多,不勤也不行,甚至還傳出前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到處幫忙盧跑行程,如果盧秀燕是選真的,卻連台中市都還跑不透,民調有可能像她宣稱的已經勝出嗎。

李天生指出,如果盧秀燕是選真的,卻連台中市都還跑不透,民調有可能像她宣稱的已經勝出嗎?反倒是地方上盛傳,自從盧秀燕先前被爆選舉政治獻金流入自家人公司,加上聲勢未被看好,盧的募款一直很不順利;地方質疑,連戰在訪中前夕,特地來到台中餐敘,到底是整合地方派系還是協助解決募款問題。

李天生說,先前媒體報導,某位台中已過世的前政壇大老第二代,被檢調盯上,懷疑他正有計畫自中國引進資金,淘空台灣上市公司並進而影響中部選舉;也難怪中部政壇對連戰此行真正的目的,不約而同打上問號。

▲盧陣營指,綠營刻意操作一些莫須有、不經查證之議題(圖/資料照片 , 2018.7.9)

李天生質疑,盧秀燕雖然連任多次立委,但過去僅在原台中市區擔任民代,對原縣區不僅疏於經營,更幾乎可說是大半陌生。而連戰雖然參選過總統也曾貴為國民黨主席,但大家印象中,連戰跟台中地方政壇有任何淵源嗎?本次餐會受邀名單包括地方各派系重量級人士,但並非全員出席,國民黨多次宣稱地方勢力整合成功,如今又要靠連戰來再整合一次?

盧陣營發言人吳皇昇說,議會民進黨團指盧秀燕操作民調、沒有跑行程、募款不佳、整合有問題、靠向中資等,皆為令人啼笑皆非的烏龍操作。

吳皇昇說,從部份民調中,都可以看出盧秀燕已逐步穩定領先林佳龍,如果自稱「民調祖師爺」的市長林佳龍都不相信民調。

吳皇昇表示,盧秀燕從宣布參選市長以來頻走地方,踏遍基層每一個可以觸及的角落,傾聽民意、知道地方問題。建議李天生議員可以跟著盧秀燕一起跑行程。

對於,盧秀燕募款不佳部分?吳皇昇說,國民黨面臨清算黨產,本來就有資源不足的問題,所以才於之前舉辦「豬血湯、青燕潮T義賣」活動,希望透過小額募款的方式來籌措選舉經費,此舉獲得多數台中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吳皇昇表示,如果整合有問題,為何江啟臣和顏寬恒會跟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組成黃金「鐵三角」,這種說法更令人啼笑皆非。

他說,民進黨的選舉奧步「萬變不離其宗」,最明顯的操作就是「抹紅」,但這招恐怕低估了市民,請民進黨好好思考「選舉只靠抹紅,執政只會鎖國」,恐也非人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