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夏季高溫!冰品、飲料帶動 超商雙雄6月營收亮眼

▲超商雙雄公布6月財報,受惠於夏季高溫商機,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6月份營收分別有10.87%、12.75%的增長。(圖/ NOWnews 資料照)
▲超商雙雄公布6月財報,受惠於夏季高溫商機,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6月份營收分別有10.87%、12.75%的增長。(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公布6月財報,受惠於夏季高溫商機,統一超商6月份合併營業額204.66億元,年增10.87%,7-ELEVEN本業表現亮眼,輕食、滷味、CITY CAFE都有超過1成的增長;全家便利商店6月合併營收為61.8億元,年成長12.75%,同樣也因為霜淇淋、鮮食的帶動,延續自5月以來的銷售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商6月份合併營業額204.6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87%,累計合併營收為1,201.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9%;7-ELEVEN本業表現亮眼,受惠高溫商機,輕食業績成長16%,滷味受到女性客層喜愛,相關業績成長40%。高溫飲品需求攀升,CITY CAFE整體類別業績成長近15%,咖啡集點活動分別推出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及史努比周邊系列商品,差異化行銷手法也成功帶動相關業績成長。

全家6月合併營收為61.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2.75%,合併1至6月累計,較去年同期成長10.57%。全家指出,消費市場持續受高溫炎熱影響,成為帶動6月整體營收的關鍵,整體來說,一般商品去年對比為106%,鮮食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啤酒口味霜淇淋,促成單月業績一舉衝破五成,一般冰品也延續入夏以來的銷售力道,成長1成。

展望7月,統一超商表示,7-ELEVEN提前掌握重大節令需求,像是中元節、中秋節,強化商品結構及預購服務,並因應暑假出遊商機,推出多樣化生活提案與新品,預估將帶動另一波消費需求;全家則指出,7月是超商旺季,暑假出遊及熱浪推升整體需求之餘,加乘結合支付工具的大規模促銷活動,以及話題性冰飲杯裝飲料、啤酒、涼感型鮮食陸續推出,預計將可維持業績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