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帥氣飛官駕C-130運輸機 尬戰機秀性能

▲台東志航基地營區開放預演,C-130運輸機難得安排性能展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9\\)
▲台東志航基地營區開放預演,C-130運輸機難得安排性能展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9\\)

記者呂炯昌/台東報導

為配合紀念「七七抗戰」暨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 81 週年,台東志航空軍基地 14 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9日上午舉行全兵力預演,除了空軍各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外,過去都被用來運補、協助疏運的C-130H運輸機也難得進行性能展演,與戰機尬性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80年代起,空軍分3批陸續引進20架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C-130H運輸機,主要擔任台灣與離島間運補、疏運任務。9日志航基地開放預演中,C-130運輸機難得安排性能展演,實施包括低空高速衝場、向臺兒、低空慢飛、慢飛小轉彎、最大性能爬升、60度小轉彎、高進場突擊落地等性能展示。

去年11月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C-130H 運輸機也曾表演「高進場突擊落地」,負責本次任務的飛行官趙禮仁中校受訪表示,「僅有C-130運輸機有這科目可以做操作,是其他戰機可能無法達到,所以會選在營區開放機會展現給國人看。他表示,運輸機做戰術動作時還是有G力在,最高可以到 3 個G,但是考量坐在後面的乘客會感覺不舒服,因此平時還是以平穩為主,實力難得展現。

▲C-130表演任務飛行官趙禮仁中校是空軍官校90年班,累積飛行時速3500小時。(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9)

「高進場突擊落地」項目從高度1000呎急降,模擬躲避敵人砲火攻擊。「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表示,這是減少飛機降落時的在空時間,降低遭攻擊中彈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