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撕碎教育」遭狂轟 坦言:那個做法不OK

▲宥勝(右二)出席活動。(圖/Uber提供,2018.07.09)
▲宥勝(右二)出席活動。(圖/Uber提供,2018.07.0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宥勝今(9)日活動記者會,談及日前因為撕碎女兒蕾蕾貼紙的教育方式,備受外界熱議。他坦言,因為當時在創業階段,所以當下覺得那種做法可行,在受到各界的批評指教後,宥勝也自我反省,加上有更多時間可以跟小孩相處,讓他坦言:「那個作法確實是不O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透露,過去創業時期,因為工作忙碌,會忙到沒時間跟小孩溝通,當女兒一說「不想洗澡」的時候,他直覺就會覺得:「為什麼不想?」就會用比較嚴厲的方式要求女兒。但宥勝慢慢了解,蕾蕾現在3歲,正是一個「證明自己」的過程,所以要幫女兒洗澡時,他就會說:「好,那我們今天不要洗頭,我們『泡頭』好嗎?」藉此讓小孩覺得那是一件新奇的事,打從內心的去接受這一切。

▲宥勝對小孩教育方針有調整。(圖/Uber提供,2018.07.09)

至於兒子Yolo剛滿1歲,問及蕾蕾會不會吃醋?宥勝表示:「一定會,但兒子出生前,就有把他的存在感壓到蕾蕾下面,所以蕾蕾就不會覺得自己的愛被分走。」宥勝也說,幫小孩洗澡是一件CP值很高的事,因為能迅速提高與小孩的親密度。

提及過去搭車有無驚險經驗?宥勝則說,有時候帶小孩坐車,會遇到比較熱心的司機,提醒小孩不要太靠近車門,讓宥勝心想:「是有發生過什麼嗎?」此外,宥勝也透露,過去搭車沒遇過司機繞路,反倒有司機跟他說:「不跟你收錢!」讓他在驚訝之餘,仍舊把車錢給對方,直呼:「辛苦錢一定要給!」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