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中市列警戒區 市府:提高警覺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並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工作會報(圖/柳榮俊攝 , 2018.7.10)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並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工作會報(圖/柳榮俊攝 , 2018.7.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逼近台灣,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今(10)日下午2時由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並由市長林佳龍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林佳龍表示,瑪莉亞颱風預計今天深夜至明日上午影響全台最劇,應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預防及整備措施,將可能的損失減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這次瑪莉亞颱風快速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彰化以北地區造成威脅,台中位於颱風暴風圈警戒範圍內,預計於今晚深夜至明日上午是影響最劇烈時間。由於強風可能導致路樹倒塌、廣告物與工程圍籬掉落、水溝淤積、停電停水,請各機關提高警覺,做好各項預防及整備措施。

由於適逢暑假,林佳龍也呼籲不要在颱風期間登山或到水域活動,和平、新社等山區公所應特別注意颱風資訊,必要時針對土石流、水災危害潛勢區域居民進行預防性疏散措施,維護生命安全。

警察局指出,市府已劃定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橫嶺山等各大山岳,以及全市臨海(含港口、高美濕地)、大甲溪、大安溪、烏溪、大肚溪等河床為警戒區,非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請民眾遵守規定;目前申請入山的345人,則已全數下山。

衛生局表示,和平及梨山衛生所持續提供門診急診醫療服務,慢性病藥物儲備量足夠。和平區有洗腎病患21案,其中梨山地區有2案,暫無下山醫療需要;其餘個案可依預定療程順利至醫療院所就醫。

交通局也表示,至於台8線臨37便道及梨山到大禹嶺路段,今晚6時到明日中午12時將採取預警式封閉,若未降下大雨,將採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讓在地居民可將農產品載運下山。

最後,針對颱風整備,各單位必須持續注意颱風發展與動向,台中市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如捷運、花博園區各展館,應加強防災因應及整備工作,並請各區公所掌握轄區災害狀況,備妥足量沙包設備供民眾領取,並針對易淹水地區加強防範,呼籲民眾檢視居家排水環境,維持排水順暢。

另外,交通局針對山區易致災路段,必要時採取預警式封路、封橋等措施,並提醒路人提早因應;消防局加強各項救災救護器材裝備的整備及人力應變搜救事宜,如遇有災情,應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