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朝隊史第二冠前進 英格蘭核心中場很迷信

▲英格蘭中場大將Dele All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格蘭中場大將Dele Alli。(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英格蘭將在12日凌晨2點對上克羅埃西亞力拚決賽門票,賽前英格蘭中場大將Dele Alli透露自己有些迷信來幫助贏球,「比賽前一定要淋浴8分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不僅他連隊長Harry Kane也有自己的小癖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lli透露,「到球場我一定要先出右腳、再伸左腳。比賽前一晚,我一定會進行8分鐘的淋浴,沒有理由只是種迷信而已。我還喜歡在膝蓋貼膠帶,世界盃首戰我沒貼就受傷了,所以我繼續貼上去。」

而隊長Kane則是不剃鬍子,起因於生涯有段時間進球如麻,為了延續好運,只要進球他就不刮鬍子。今年世界盃首戰Kane就有進球,所以也決定續續留鬍,有把好運留住的意思。

「三獅軍團」8強賽憑藉後衛Harry Maguire頭槌建功和Alli奠定勝基,以2:0擊敗瑞典,睽違28年重返4強,朝隊史第2冠前進。隊長Kane更是以6顆進球力壓群雄,目前暫居進球榜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