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星鄉長批鄉代會刪預算為難鄉政推動 主席有話說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上午以「何必為難辦活動 三星過年冷清清」舉行記者會痛批代表會刪預算。(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12\\)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上午以「何必為難辦活動 三星過年冷清清」舉行記者會痛批代表會刪預算。(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長黃錫墉今(1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鄉民代表會刪除包括三星花海嘉年華、道路鋪設柏油以及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等預算,並表示,這是為難公所辦活動,將導致三星過年冷清清。對此,鄉代會主席陳文新回應表示,代表會希望公所少辦一點活動,多一些實體的基層建設,至於道路鋪設柏油及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等預算都是保留並非刪除。陳文新進一步指出,希望檢調早一點釐清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涉及弊案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上午以「何必為難辦活動 三星過年冷清清」舉行記者會痛批代表會刪除包括三星花海嘉年華、道路鋪設柏油以及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等預算。黃錫墉表示,外地人都誇讚三星鄉很會辦活動,這幾年三星鄉變得比以前熱鬧,這些都是公所團隊不辭辛勞辦活動所獲得的成果。黃錫墉說,三鄉鄉如果不辦活動,永遠只是過客,沒有人會留下來。黃錫墉也提出數據證明他並非代表會所說的亂花錢辦活動,他說,年底卸任還有1億8000萬留給下任鄉長。

對於黃錫墉的指責,三星鄉代會主席陳文新表示,代表會希望公所少辦一點活動,多一些實體的基層建設。至於包括三星花海嘉年華、道路鋪設柏油以及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等預算都是保留而非刪除。陳文新說,道路鋪設柏油的問題,每一選區都有好幾位代表,代表下鄉考察建議公所要迫切處理的,結果公所都沒有依照代表的建議處理,代表會因此要求700多萬的鋪設柏油預算應該依照代表會的要求將必須優先處理的先處理。

至於環保署補助564萬垃圾掩埋場轉運平台,陳文新表示,希望地檢署趕快釐清該司法案件,若非弊案趕快還公所一個公道,若是弊案則該筆預算也無法動支,這筆預算是今年12月31日前要辦理發包。陳文新指出,黃錫墉把縣府的回饋金講成是上級的補助款根本是「黑龍轉桌」,他要鄉民認清代表會監督的機能,不要被誤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