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安心亞:我當時真的很愛他 愛到想嫁給他!

▲安心亞差點在20歲出頭就結婚了。(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13)
▲安心亞差點在20歲出頭就結婚了。(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13)

記者翁新涵╱專訪

說2018年是安心亞散發光芒的一年也不為過,一齣扮演越南新娘的電視劇《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一部連演22場的舞台劇《日常戀襲曲》,都在挑戰自己的演技實力,卻又沒忘了發揮主持本色,還與吳宗憲合作真人秀節目《我要當女一》,更亮眼的是,居然連著二部新加坡、台灣合作的電影《簡單的婚禮》和《殺手不笨》,找上她當女主角,名氣早已跨越到海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單的婚禮》即將在台上映,《殺手不笨》更被放在明年的賀歲檔,令人好奇,怎麼那麼多新加坡導演喜歡用安心亞?連她自己都覺得納悶,但其實不是巧合啦,因為安心亞的好名聲早在新加坡傳開了,當地投資方就表示,「安心亞演技好、人又美,不找她找誰呢!」而且她有幾部作品在新加坡播放都頗受好評,因此當他們來台想要找可以合作、比較喜氣的女星時,經常第一個就想到安心亞。

而《簡單的婚禮》,又最適合正值適婚年齡的安心亞(32歲)演出了,她表示:「我在新加坡拍攝這部片的時候,感覺非常愉快,覺得自己好像在談一場真正的戀愛。因為男主角陳泂江連在私下都對我體貼入微,冷了會脫外套給我穿,當我吃冰他還會倒一杯溫水給我喝暖身。片中有一場戲,我必須穿著結婚禮服,從橋的這一頭跑到那一頭,而且還是赤腳跑步連拍了三天,但每一天,只要一跑到終點,陳泂江就會背著我到起點,從來不喊累,真的讓我感覺好幸福喔。」

▲拍攝《簡單的婚禮》給安心亞留下美好印象。(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13)

由於電影是在談一場婚禮,令人好奇安心亞曾經有很想結婚的念頭嗎?「有,在我剛進入演藝圈20幾歲的時候,有交一位圈外的男友,我當時真的非常非常愛他,只覺得自己一定要嫁給他,他也是到目前為止,第一個和唯一一個,讓我有結婚念頭的男人。」到底這男人有多好讓安心亞如此心動?「其實我這個人滿奇怪的,你要我講他有多好,我講不出來,但我實在好喜歡跟他相處的感覺,不管跟他聊天或分享事情的時候,他都好有魅力,只要在他旁邊聽他講話就覺得很開心,無時無刻都不覺得無聊,即便不講話也開心!」

喜歡到這種程度,那怎麼會分手呢?「因為我們對這份感情努力的時機點都不對,就是一個『錯過』,當下我努力的時候,他可能覺得無所謂,後來我的感覺過了,他才開始想努力經營我們的感情,但我已經不想跟他交流了。」雖然有點遺憾,但安心亞也表示,當時要是這個男朋友跟她求婚,她肯定馬上答應,即使才剛在演藝圈起步也無所謂。

她還開朗的說:「就算當時真的結婚也沒關係呀,我還是可以繼續打拚事業呀。」一點都不覺得20出頭便結婚會太早,可見安心亞對於這段感情,絕不是隨便談談而已,遺憾的是,二人那個「對的時機」剛好錯過,現在安心亞跟這位前男友,已經成了偶而聯絡的普通朋友了。

▲現在的安心亞覺得,自己到40歲以後結婚也沒關係ㄛ。(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13)

不過,如今的安心亞,已經不想那麼快結婚了,她說現在即使碰到想結婚的人,也會讓對方等久一點,因為自己目前正在衝刺工作,還沒達到心裡想要的樣子:「很有信心和心態富足的狀態,不會被網友的批評左右,知道自己的表現是好的。」因此可能要讓對方等她到40歲都說不定   。

但,難道不擔心生小孩的問題嗎?此時安心亞馬上變成小女孩口氣,「欸,我經紀人40幾了都還在生小孩呢,我比她強壯身體又好,到時候肯定也生得出來,而且算命的說我有子女運,還說我會生三個,所以我很信自己會有小孩。」至於凍卵問題,安心亞可是連想都沒想過,因為她認為生小孩是命中註定,「會生就是會生,萬一生不出來就算囉,隨緣啦。」想得很開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