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戰/陳其邁:發揚傳統文化 推動宗教觀光

▲高雄市道教會一致決議支持陳其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高雄市道教會一致決議支持陳其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4日受邀出席高雄市道教會理監事聯席會,陳其邁致詞時表示感謝道教會的大力支持,未來他就任市長後,一定會與道教會一起努力,發揚傳統文化,推動宗教觀光。現場人士與陳其邁高舉雙手、高呼凍蒜,顯現高雄市道教會力挺陳其邁到底的決心,場面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說,這一次獲得高雄市道教會決議一致支持,代表著道教會對他的肯定。道教會長期為高雄市民付出,例如在八一氣爆後,道教會曾舉辦掃瘟遶境、攘災火醮等活動,提供市民心靈上的慰藉,令人感動。

▲陳其邁希望未來能夠和洪榮豊以及高雄市道教會,一起努力打拼高雄宗教傳統文化的發展。(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高雄市道教會理事長洪榮豊表示,道教會一致決議支持陳其邁,是長期觀察的結果。道教會認為陳其邁在代理市長以及立委任內積極協助道教文化推廣,也跑遍所有宮廟,是最了解地方的市長人選。陳其邁也說,洪榮豊已經成功推廣了全國扶鸞觀摩大會、乞龜祈福觀光文化節等活動,正是他這次所提出的宗教新經濟的具體落實,未來希望能夠和洪榮豐以及高雄市道教會,一起努力打拼高雄宗教傳統文化的發展。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高雄有非常豐富的宗教文化活動,具備站上國際舞臺的實力,例如國際戲獅甲水陸大賽、大社全國鼓陣比賽、內門創意宋江陣、總鋪師活動等。另外,宮廟陣頭,七爺八爺、電音三太子及文化表演活動更是台灣獨特文化資產。他作為「經濟市長」,會將宗教傳統文化注入經濟元素,並透過國際宣傳,發展宗教新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