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股利配得大方 提高投資吸引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今年以來亞股頻頻面臨挑戰,根據投信統計,以MSCI世界指數成份股旗下企業來看,股利率超過3%的亞洲企業家數達331家,有助提升亞股的投資吸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越演越烈影響,亞股今年來走勢震盪,不過亞洲企業具備強勁獲利增長與良好財務結構,現金水位豐厚,去年亞洲大企業自由現金流量達3740億美元,創10年新高,不少企業的營運現金流超過資本開支,而且負債比率偏低,有利提高股息配發與股東權益。

張致寧指出,以MSCI世界指數成份股旗下企業來看,股利率超過3%的企業家數,以亞洲地區居冠,達331家,其次是歐洲企業208家,再來才是除亞洲之外的新興市場與美國股市,顯見若想賺股息,亞太不含日本地區的投資機會與標的選擇,相較其它市場更豐富。

張致寧分析,亞洲經濟基本面健全,經濟成長動能無虞,且目前包括中國大陸A股、韓國、台灣和東協在內的主要亞洲股市本益比都尚未回到長期平均水準,反映出亞股仍具投資吸引力。(編輯:楊凱翔)10707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