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澳洲神秘富豪開天價 為了臺灣許朝宗大師九件瓷器

▲澳洲神秘富豪開天價,為了臺灣許朝宗大師九件瓷器。(圖/公關照片)
▲澳洲神秘富豪開天價,為了臺灣許朝宗大師九件瓷器。(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許朝宗陶瓷藝術館在上週收到一封價值五千萬的來信,原來是一位未署名的澳洲人在參觀麥森博物館時,被典藏於館內的許朝宗作品所吸引,跨海開價五千萬,希望能夠入手許朝宗在德國麥森(Meissen)創作的九件瓷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九件瓷器是德國頂級瓷器大廠-麥森(Meissen)首次與華人合作,除了有臺灣瓷器大師許朝宗與麥森的共同商標之外,更是世界唯一一套,自2015年到現在,已有許多國內外的買家爭相開價,大部分的買家都集中在亞洲地區。

許朝宗笑說歐洲國家來出價還是第一次,這也是有史以來出價最高的一次,不過他表示目前這九件作品是非賣品,曾經有一位認識多年上市公司的董事長開口,他也不願意割愛,全是因為這幾件作品在國際上具有特殊的價值,把它們留在臺灣的意義著實重大。

同時許朝宗也感嘆現在臺灣景氣差,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許多人養成了短視近利的習性,幾十年來把臺灣的能量都消耗殆盡,所以他特別呼籲國人要重視自己國家的人文藝術,一個國家擁有文化特色,才有機會讓世界看見臺灣。

這也是許朝宗今年接任「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的用意,協會裡每一位會員都是歷經國家級的評選標準才選出,深具國際競爭力,卻一直以來不為人所知,實在可惜。因此他與蘇巧慧立法委員、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許耿修主任攜手,要讓「臺灣臺灣工藝之家」成為路標,讓用路人知道除了觀光工廠可以參觀之外,還有他們「臺灣工藝之家」,許朝宗誓言要帶領所有臺灣工藝之家把這塊招牌擦亮,共同創造國內外的能見度,如同這九件作品般熠熠生輝。

另外,許朝宗除了對藝文界的貢獻,被尊為大師的另一個原因,是他獨創出一種世界上唯一的新式釉藥-鐵鏽花釉,以鐵鏽灰的色澤和粗細均勻分布,在花瓶上呈現出鱗狀的光澤,給人一種渾厚沉靜、豐富圓滿的感覺,搭配黃金比例上色,是海內外富豪展現非凡品味的收藏,更是政商名流送禮的最佳禮品,最重要的是這其中蘊含了許朝宗大師一直強調的臺灣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