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晶片新兵報到 晶相光掛牌首日大漲近5成啟動蜜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新兵感測晶片晶相光 (3530-TW) 今(16)日以每股 101 元掛牌上市,由於晶相光營運動能看俏,且公司切入基因定序晶片產品,掛牌首日盤中最高衝上 147.5 元,大漲 46%,啟動蜜月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相光是 CMOS 感測晶片設計公司,產品主要涵蓋安防監控與基因定序檢測,其中安防監控產品集中 HD 與 Full HD 感測器,應用在監視系統與行車紀錄器,2016 年起是全球前三大安防監控感測器供應商之一,也是全球市占最高的設備供應商。

晶相光對今年營運展望正向,預期整體營收將會與去年成長,若打算積極搶攻市占率,營收成長幅度更大,但會影響部分獲利表現,預期今年整體獲利表現約持平到小幅成長。

晶相光對明年展望更樂觀,包含工業用感測器,更高階感測器產品,出貨量與比重都會增加,有助整體獲利,另外基因定序相關的感測晶片,晶相光強調,目前並未涵蓋在營收展望中,若該產品進度順利,則將對整體獲利產生額外的助益。

晶相光強調,目前營運主軸仍在安防監控感測器產品,今年營收將有 2 位數成長,不過獲利表現相對平平,公司仍有計畫與企圖心擴充市占率,因此一旦確定,將犧牲部分毛利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