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內控缺失〉利用保戶資金抬轎?南山三聲明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刊報導南山人壽負責台股投資的葉姓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 Line 的群組放消息給 200 多名組員上車,利用南山人壽公款替該股「抬轎」,針對該周刊報導「操盤人買股再用公款抬轎,南山人壽爆重大內控疏失」,南山人壽今 (17) 日指出,該報導內容嚴重偏誤,指稱有內控疏失,傷害南山人壽聲譽,本案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該公司作出三點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南山人壽證券投資內部控管程序嚴謹,經理人欲進行個股投資,須先提出嚴謹報告經授權主管同意後納入投資組合內;納入投資組合後,亦須透過下單系統並經授權主管同意後在額度範圍內進行,並經獨立交易部門辦理。因此,本公司並非單一人員有權決定投資,投資內部控制流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而且嚴謹。

二、此案純屬個人不當行徑,針對周刊指稱南山人壽利用保戶資金,抬轎葉姓經理人在 Line 群組推薦個股,絕非事實,公司嚴正澄清不實報導。南山人壽嚴明禁止投資相關人員進行股票炒作,若有購買股票須事先申請核准,並於事後申報。

三、南山人壽先前一接獲此案,就已調查處理,該員亦已離職,相關作業皆依規定處理;另本案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本公司並依法令配合主管機關詳實說明案情

據南山人壽內部調查,該葉姓經理人在外叫進的股票,南山人壽並沒有買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