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hawk砸351億購40新機 機隊增逾2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創建集團 (0659-HK) 與周大福企業各佔 50% 的合資公司 Goshawk 再次擴充機隊。Goshawk 合共向波音及空中巴士訂購 40 架全新窄體飛機,總目錄價值為 45 億美元 (約港幣 351 億元),該批飛機將會 2023 至 2025 年間陸續交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同剛向空中巴士及波音收購的新機,目前 Hoshawk 擁有、管理和承諾購置的飛機數目,將增至超過 220 架。按機隊數目計,已進一步拋離長實 (1113-HK) 的飛機租賃業務,並拉近與中銀航空租賃 (2588-HK) 的距離

根據協議,空中巴士及波音分別向 Goshawk 交付 20 架 A320neo 及 20 架 737 MAX 系列飛機,兩款飛機均屬新型的省油系列窄體機型,將於 2023 至 2025 年期間交付。

Goshawk 有別於現有採用的售後回租的業務模式,擴展到直接向廠商訂購飛機。若連同在 6 月份宣布以 28 億美元 (約港幣 218.4 億元) 收購 Sky Aviation Leasing International Ltd 後,未計最新的訂購,Goshawk 擁有、管理及承諾購置的飛機將增至 183 架。

根據波音的公布,這次從 Goshawk 接獲的 737MAX 飛機訂單市價為 23 億美元 (約港幣 179.4 億元),該款飛機可載客 162 至 178 名,可飛行 6570 公里,可以橫跨大西洋及跨洲飛行,比其前身型號的飛機的能源效益提高 14%。該款飛機目前共接獲逾 100 名客戶,錄得逾 4600 架飛機訂單。

空巴 A320neo 則為單行道飛機,按座位計一般可省油 20%,最長航距達 6300 公里,可載客 165 至 194 人,至今共接獲逾 100 名商戶共逾 6100 架飛機訂單。

現時 Goshawk 管理共 91 億美元 (約港幣 709.8 億元) 的機隊,當中包括 78 架空巴、45 架波音及 1 架 Embraer 客機,覆蓋亞洲、北美洲及歐洲共 35 個國家共 65 家航空公司客戶。截至 2017 年底止,旗下 99 架飛機的機隊組合的平均機齡為 3.2 年。

近年不少香港公司均致力拓展飛機租賃業務,除了新創建外,長實集團亦有參與有關業務。同時已有飛機租賃公司在港上市,當中包括中國飛機租賃 (1848-HK) 及中銀航空租賃 (2588-HK) 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