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深澳燃煤電廠 新北市府正式提起訴願

▲新北市政府提出深澳電廠環差案訴願,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中央不要再閉上眼睛、關上耳朵、蒙蔽事實。(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8)
▲新北市政府提出深澳電廠環差案訴願,環保局長劉和然呼籲中央不要再閉上眼睛、關上耳朵、蒙蔽事實。(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7.18)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拒絕深澳燃煤電廠,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上午在訴願義務律師團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向中央提起訴願,並將訴願書送至環保署,希望中央看到燃煤污染嚴重性,聽到地方的擔憂,撤銷深澳燃煤電廠環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6月28日公告「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結果,新北市政府認為並沒有得到重啟環評的善意回應,今天由劉和然及委任律師陳憲政將訴願書封緘後,交給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及律師親送至環保署完成提起訴願程序。

記者會現場也以深澳電廠即將興建的所在地空拍圖當背板,突現當地的環境風貌,呼籲中央拿開介入的手,回歸理性專業評估,讓台灣民眾免於被高汙染性的「煤霾」毒害。

劉和然表示,自從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後,有越來越多的學者、專家、環團及民眾,陸續提出不宜興建的理由,然而卻從未被採納。他沉痛呼籲台電及中央,不要再閉上眼睛、關上耳朵、蒙蔽事實,因為「蒙蔽事實、自我催眠」,所以也蒙蔽了良知,才講出乾淨的煤、燃煤污染不大等荒謬的話,而人民也始終等不到善意,等不到良知的覺醒,當然更等不到「改變」。

委任律師陳憲政代表義務律師團說明訴願理由,他表示,新北市府所提出深澳燃煤電廠將對空汙、健康及生態造成的實質影響,在環評過程中沒有被充分評估與討論,且程序存在許多重大瑕疪。

他舉例,3月14日召開的環評會中,環評會委員含主席共計17名出席,其中5名為機關代表,餘11名委員為專家學者,審查時出席的專家學者均強烈表達應重新辦理環評的意見,但表決結果卻是8比8,最後由主席、環保局副署長詹順貴作成修正後通過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