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蘋果第2季市占改善 自安卓及三星陣營搶回消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蘋果 (AAPL-US) 在今年第 2 季向 Android 陣營發起反擊,討回一些市場份額,並且在美國市場與主要對手三星戰成平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組織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 調查發現,今年第 2 季蘋果 iOS 啟用的情況較去年有所改善,占美國手機啟用量的 36%,Android 占 63%。

第 2 季美國手機市場系統市占
在過去的 1 年半中,蘋果手機啟用所占市場比例,約在 29-39% 之間。CIRP 聯合創辦人 Josh Lowitz 表示,蘋果的市占較上一季有所提升,這與 1 年前的情況相反,當時蘋果的市占在下降。

Lowitz 說,當前市場的發展,消費者對操作系統的忠誠度愈來愈高。如此,市場終將分為兩大陣營,iOS 系統占 3 分之 1,Android 陣營占 3 分之 2。

蘋果今年 2 月宣布,先前的假日銷售季表現為歷來最佳,儘管 iPhone 銷量年減 1.2%,但靠著 iPhone X 的高售價,蘋果手機平均售價來到 796.42 美元,抵銷了銷量下降的不利局面。

如果以手機製造商來看,蘋果與三星的機種在第 2 季的啟用,均占了美國用戶的 36%,表現相當。Android 品牌第 2 季啟用第 2 名為 LG,占 12%。

第 2 季美國手機市場品牌市占
CIRP 指出,其實不僅消費者選擇系統壁壘分明,在製造品牌選擇上,也有集中現象。蘋果及三星居領導地位,LG、HTC 及摩托羅拉,都失去相當大的市占比例,這一趨勢預計在未來幾個月仍將持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