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新街成南投棒球的曙光 紀俊麟:很驕傲

▲新街國小少棒隊。(圖/黃建霖攝)
▲新街國小少棒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去年已經突破南投最佳成績,今年他們的表現真的讓我覺得穿起新街的球衣很驕傲!」雖然新街國小在稍早的比賽慘遭大勇國小逆轉,僅得到第4名,但總教練在賽後仍為選手們今年的表現感到驚奇,同時也為他們一路走來的成長感到與有榮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在過去被認為是台灣的棒球荒漠之一,紀俊麟表示南投出身的球員可說是屈指可數,目前為止在國小方面,也僅有新街一間學校有在進行專業訓練。有意願打球的孩子不多,一直是當地想發展棒球的阻力。

不過在紀俊麟入主後,新街在這幾年逐漸打出名號,去年在硬式組聯賽擊敗台東強隊紅葉、拿到第5名;今年更上一層樓,打進4強才敗給大勇,再次寫下隊史新高的成績。

事實上在季軍戰,他們也曾一路取得領先,但最後投手氣力放盡,讓對手在5局下單局打進6分逆轉比數。對此紀俊麟認為這都是經驗,「這一場比賽讓他學到:比賽永遠是在裁判說結束後才結束。」

南投近幾年在地方政府和學校的支持下,基層棒球也慢慢開始有所發展,而在新街打出好成績、以及更多資源投入後,也吸引更多球員想要投入訓練。新街和三光國中形成的少棒-青少棒體系,也讓在地對棒球有熱誠的子弟,有了能在故鄉求學的機會。

今年在各個少棒比賽,雖然桃園仍舊展現出強大的實力,龜山、中平、大勇、仁善等4支「桃園幫」球隊還是四強常客,但是慢慢也有其他縣市的球隊能對他們發起挑戰,像是在台彩盃的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的雲林褒忠,以及這一次聯賽的台中忠孝及南投新街,足見其他地區球隊的實力也有所增長,對台灣整體少棒的發展來說是好事。

「希望未來5年到10年,能看到有來自南投的職棒球員。」這是紀俊麟的夢想,想必也會是很多南投棒球人的夢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