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厄齊爾不滿種族歧視退隊 經紀人砲轟拜仁會長愚蠢

▲Mesut Ozi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esut Ozi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世足賽雖然熱潮剛過,但德國隊主將Mesut Özil(厄齊爾)因為輸球被指為戰犯,尤其他的身分是土耳其、德國混血,加上跟土耳其總統合照被翻出,因此也被攻擊,他日前在推特上宣布退出國家隊,也引發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esut Özil寫下:「當我贏球時我是德國人,當我輸的時候,你們就叫我移民者。」他再也不想被種族歧視受到傷害。

不過Mesut Özil的發言讓拜仁慕尼黑會長Uli Hoeneß不滿,他說:「Özil在國家隊踢得很爛,我對於這場惡夢可以終結,感到開心。」

Mesut Özi經紀人反擊:「Uli Hoeneß完全狀況外,他的說法跟足球毫無關聯,他只是想引發其他關注,事實的根源還是種族歧視。」

然而Mesut Özil過去幫德國進了24球,40次助攻、5次德國年度MVP,這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經紀人更痛批Uli Hoeneß「愚蠢」,為自家球員辯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