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被取消 藍營:林佳龍跨部會亟力爭取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希望市長林佳龍儘速與中央各部會合作亟力爭取恢復主辦權。(圖/柳榮俊攝 , 2018.7.24\\)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希望市長林佳龍儘速與中央各部會合作亟力爭取恢復主辦權。(圖/柳榮俊攝 , 2018.7.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明年東亞青運賽事主辦權遭取消,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黨團議員對被取消主辦權表示遺憾,也對民進黨團明知國際奧會不同意中華奧會變更名稱卻仍蓄意舉辦正名記者會、以致影響東亞青奧主辦權表示譴責,希望市長林佳龍儘速與中央各部會合作亟力爭取恢復主辦權,在完全執政情況下也請民進黨好好考量選手未來參與出席各級國際賽事權益審慎行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面對這樣的情形,國人應該要團結,呼籲林佳龍市長不要沮喪,要拿出運動家的精神,「Never give up」不到最後關頭,不應輕言放棄,當初胡前市長為了爭取東亞青運在台中時,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爭取到東亞青運落腳在台中市。盧秀燕建議林市長,時尤未晚,應拿出運動家精神全力搶救東亞青運。

黨團書記長李中說,2011年胡志強市長組團前往中國天津、日本東京等地爭取舉辦東亞運動會,市議會則由李中、黃馨慧、洪嘉鴻等議員共同前往以表示支持,期間分別拜會中國、日本、南韓、北韓、外蒙古、香港、澳門、關島等奧會主席,經過數年努力爭取,2014年好不容易獲得2019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這是台中也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奧運層級的主辦權。

台中以國際共識的「奧會模式」爭取到東亞青運主辦權,今年5月4日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告知中華奧會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很遺憾的是,市議會民進黨團卻在5月10日舉辦了一個由紀政、蔡明憲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連署行動」記者會,而紀政女士也是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榮譽總顧問,國民黨團質疑這是今被東亞青奧委員會取消主辦權的影響因素之一。

過去努力爭取且積極準備賽事的辛苦與經費付諸一旦,這不但是台中的大事更是臺灣的大事,國民黨團認為,「林佳龍怪別人不如怪民進黨」國民黨團呼籲,林佳龍市長趕緊亡羊補牢,以運動選手的出賽權益作為優先考量,積極展開補救行動,不要白白浪費數億元的納稅錢。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黨派應該站在台灣人民這邊。台灣人要展現團結的民意,不會是誰的錯、誰的問題,這個時刻應該要團結一致,而不是站在加害者的立場,去檢討受害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