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貞茂:金金併提誘因鼓勵金融整併 有利擴大規模、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明 (25) 日將說明增加金融機構整併誘因會開會的情形。副主委鄭貞茂今日表示,金管會正積極釋出誘因鼓勵民營銀行併購,「金金併」有助於擴大我國銀行業規模、提升薪資留住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貞茂表示,目前國銀的分支據點大多在亞洲、歐洲、澳洲,服務對象仍是以台商、華人為主,非洲、中南美洲比較少,銀行不能只在想台灣這塊市場,應該放眼全球的市場。

鄭貞茂強調,目前金管會正在推行「金金併」,銀行家數變少有利於提升競爭力,讓規模變大,更有能力提高薪水留住優秀員工。

針對金金併,金管會提出,併購者須購備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有國際布局發展能力及企業社會責任良好等四大條件。

為鼓勵金融整併,金管會也祭出誘因,包括:金控首次投資持股從 25% 降至 10%,不以合意為前提,但需提出整併不成時,限期退場方案。最重要的是,提供資本計提誘因,金控及銀行都可適用,提供誘因後,資本需求將只有原本的 20%,可降低增資壓力,大大提高金控或銀行併購意願。

金管會明天將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也將在傍晚對外說明增加金融機構整併誘因會開會的情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