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首將統一納入追縱給予買進評等 目標價96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一 (1216-TW) 股價今 (25) 日跌破 80 元整數關卡,但外資對統一股價表現越來越有興趣,美系外資首次將統一納入追蹤個股,在最新出爐的報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 96 元,距離統一今日股價,仍有高於 2 成的價差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系外資看好統一獲利來自轉投資統一中控及統一超 (2912-TW) 獲利貢獻,預估 2018-2020 年的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達 6.3%;而統一中控及統一超對統一獲利占比,將由 2017 年的 43% 成長至 2020 年的 53%。

其中統一中控獲利持續復甦,預估統一中控 2018 年及 2019 年對統一獲利占比分別達 20% 及 22%,至於統一超 2018 年及 2019 年對統一獲利占比分別達 27%、28%。

統一去年營收 3999 億元,小幅衰退,但受惠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業外獲利,及轉投資事業獲利均較前年同期成長,稅後純益達 398.4 億元,年增 1.74 倍,每股純益 7.01 元,雙創歷史新高,該公司去年股息 5.5 元將於 8 月 2 日除息交易。

統一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