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不斷打壓 蔡英文:走向世界的心不變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7.25 )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7.25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5)日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她重申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仍會持續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的合作與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在全球化的時代,亞太區域的安全使台灣跟世界其他區域更加息息相關,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始終努力維持兩岸現狀,並且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蔡英文指出,令人遺憾的是,中國大陸近來持續以「銳實力」以及不斷擴張的經濟勢力,在全球、尤其是亞太區域,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跟自由民主價值。

蔡英文說,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力道不斷增強,從片面啟用M503北向航路、解放軍機頻繁繞台,到強迫各國跨國企業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昨天也看到,中國大陸透過政治壓力,停辦由台中市舉辦的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蔡英文提出,中國大陸在軍事、外交不斷擴張影響力,不單可能片面改變兩岸現狀,挑起爭議,這也是對東亞區域安全嚴重的威脅,助長了區域的緊張情勢。

蔡英文強調,她要再一次重申台灣的立場,中國大陸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維護區域內的和平穩定,我方會持續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包括透過「新南向政策」,強化台灣與印太地區國家的合作與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