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警赴幼兒園為女討公道 花檢火速起訴濫權檢察官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周春米26日舉行「檢察官濫用職權 幼兒身心受創」記者會。(圖/邱明玉攝 , 2018.7.26)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周春米26日舉行「檢察官濫用職權 幼兒身心受創」記者會。(圖/邱明玉攝 , 2018.7.2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周春米今(26)日舉行記者會指出,他們於7月接獲匿名檢舉信,指稱花蓮地檢察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就讀幼兒園的女兒被同學欺負,竟在上個月兩度指揮警方一起衝進女兒就讀的幼兒園,不但要求幼兒園老師、教保人員退下,還在現場嚴厲質問是哪個小朋友欺負他的女兒,甚至逐一「指認犯人」,嚇得在場小孩有如驚恐之鳥,有些孩子還被嚇到便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麗芬說,檢舉信函指出,該林姓檢座除了在6月21日,和1名警察到幼兒園,要揪出是哪位小朋友欺負他的女兒外,6月28日竟然又偕同2名警察跑到幼兒園,大吼大叫要求園方要提供監視錄影畫面。

李麗芬表示,她當下向法務部查證,是否真有此事,還是黑函,結果知道花蓮地檢署也接到相關檢舉函,知道這件事是真的,她非常震驚跟憤怒,批評執法人員怎麼可以做這種事?

李麗芬並譴責該檢察官知法犯法、濫用職權,讓孩子受到驚嚇,除依法加以究責外,她並認為,該檢察官作為父母角色也不及格,無法好好處理女兒在幼兒園所面對的問題,用粗爆的手段為女兒討公道。

周春米則說,她感到震驚與痛心,難過加害人是國家檢察官,受害人是不到三歲的小朋友,令人無法忍受,這位檢察官兩度帶警察到幼兒園,尤其第二次還待兩個小時以上,她認為司法警察條例從民國60幾年來都沒有經過調整,未來司法官指揮司法警察,是否要有更明確的規範,有待修法。

對於該林姓檢察官的離譜行徑,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立刻指揮多位檢察官追查詳情,檢方認為林姓檢座身為司法人員,未循正常途徑解決孩子在幼稚園遭人欺負紛爭,也未利益迴避,竟直接指揮司法警察介入辦案,還要園方人員退下,讓很多師生心生畏懼,今依妨害自由罪嫌及恐嚇等二項罪名,將林姓檢察官提起公訴。至於警察部分,因犯後態度良好沒有過激的行為,所以給予緩起訴。

法務部代表指出,該林姓檢察官畢業於50期,之前的表現看起來不錯,並偵辦過電信法的案子,發生這樣的事情出乎意料,這回除了遭起訴外,還恐被移送評鑑。

至於該起案件多名幼兒受到驚嚇,教育部代表表示,就了解,校方有給予幼生情緒上的安撫,若還有需要,將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服務,衛福部代表則說,此案件是否違反兒少法,將由地方政府認定,受驚嚇的小朋友會給予全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