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大陸打壓台灣 明天就會用同樣手段打壓別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駁斥,名嘴爆料「阪辦事處考績全丙」一事並非事實。(資料照/陳弘志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駁斥,名嘴爆料「阪辦事處考績全丙」一事並非事實。(資料照/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要求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在網站將台灣列為國家,全部航空公司在期限內都配合辦理。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26)日表示,今天中國大陸打壓台灣,明天就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這種作法,呼籲世界各國展現國際共同力量,讓中國大陸有所警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憲章表示,中國大陸最近打壓台灣的力道加大,甚至脅迫國際企業必須更改民營網站,以消滅台灣的主權意涵,大陸企圖矮化台灣的國際空間,不讓台灣走出去,這樣的做法沒有人會接受。

李憲章指出,台灣應該得到應有尊重,能在國際平起平坐,我外館未來會加強與世界各國溝通,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是不同的區塊。中國大陸用霸凌的做法,對國際企業實施脅迫手段,完全沒有正當性,「今天對台灣打壓,明天就會對別的國家採取這種作法」,我方將透過理念相近的國家,展現國際共同力量,希望讓中國大陸有所警惕。

李憲章表示,目前美、澳、日本、英國都有展現政府力量,站出來挺台灣,希望各國都能展現道德勇氣,台灣是台灣,不能被中國大陸霸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