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金湯營區28日開放 國軍健兒展戰力

▲陸軍航特部黑鷹直升機領隊飛行,展現地空整體作戰戰力。(圖/郭凱杰翻攝 , 2018.07.26\\)
▲陸軍航特部黑鷹直升機領隊飛行,展現地空整體作戰戰力。(圖/郭凱杰翻攝 , 2018.07.26\\)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國防知性之旅-金湯營區開放」活動將於28日登場,陸軍八軍團今天舉行全兵力預校暖場,現場除結合直升機及裝甲部隊進行地空作戰實兵演練,並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操演,場面震撼逼真。另外,這次參與演練官兵不乏巾幗英雄,包括陸航602旅上尉飛官黃婉琳及中士狙擊手簡佩華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彩逼真的地空整體作戰演練,是營區開放的焦點(圖/郭凱杰攝 , 2018.07.26

「國防知性之旅-金湯營區開放」預校今天上午在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舉辦,由陸軍副司令郝以知主持,邀請南部機關代表、學校師生及媒體共同見證官兵演訓成果。

郝以知表示,軍民一體是確保國家安全的堅強後盾,期望藉營區開放活動拉近軍民關係,增進軍民互動,推展全民國防理念,同時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進而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營區開放活動動態操演,在AH-64E阿帕契直升機領軍下的直升機空中分列式中接開序幕,接著分別進行步訓部體幹班戰技演練、特指部戰技操演,期間並穿插三信家商的啦啦隊表演。

▲陸軍各式戰車也參與作戰演練。(圖/郭凱杰攝 , 2018.07.26)

隨後登場的地空整體作戰演練由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以優勢空中火力,搭配地面作戰部隊,包含CM33甲車、CM11戰車、M56渦輪發煙車、反裝甲拖式飛彈及81迫砲車、M110自走砲車、檞樹飛彈車等,狙擊手也編配T93K1狙擊槍,全程使用空包彈,現場煙霧彌漫及爆破聲四起,臨場感十足,為演練劃下圓滿句點。

為了展現國軍戰力讓優秀人才投入軍旅,位在高雄鳳山區的陸軍金湯營區,將在28日上午8時至下午3時30分對外開放。也將讓民眾試乘甲車、火砲試拉,更有園遊會等系列活動,也可體驗T91步槍射擊模擬器、155公厘榴彈砲試拉、甲車模擬器體驗、CM-33雲豹八輪甲車試乘、園遊會等活動,精彩可期。

交通方式部分,當天上午7時至下午3時止,捷運鳳山西站、鳳甲國中、鳳山火車站等3處,提供每10分鐘一班免費接駁車;捷運鳳山西站、鳳甲國中旁均有停車場,開車、騎車民眾可停放在此,再搭乘接駁車;若徒步民眾,可由鳳頂路的金湯營區正門進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