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強化台灣軍事實力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 201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昨( 26 )日在眾議院以 359 票對 54 票通過,該法案提到台灣的內容包括強化台灣部隊的妥善率、增加美台軍隊的高階交流與聯合訓練等。目前等參議院表決通過後,就會送交總統川普並簽署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兩院在 23 日公布的協商版本,該法案第 1257 條主要是針對強化台灣軍事實力,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關部門協商,並針對軍隊、特別是後備軍力進行全方面的評估與建議,包括人事管理與部隊發展、招募訓練計畫,技術研發、防衛物品採購等,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條文中還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必須在法案公布一年內協商,並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總體評估報告,內容須包含美方評估與建議,以及像是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事訓練等美國的各項計畫,其中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是相關重點。

在 1258 條中則是國會意見,美國國會認為,《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美國應該要加強台灣在國防與安全上的各項合作,支持並給予台灣足夠的現代化軍事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