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艦國造 台船獲海軍與海巡署訂單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該公司配合國艦國造,今年來捷報頻傳。(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28)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該公司配合國艦國造,今年來捷報頻傳。(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28)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今(28)日表示,該公司配合國艦國造,今年來捷報頻傳,截至目前為止,相關標案的得標金額累計已達178億元,加上減增資後財務狀況改善,跨足離岸風力發電市場的進度也順利進行,台船將力求於明(108)年脫胎換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隆指出,公司繼今年4月參與國防部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標案,以46.35億元得標之後,在公務艦艇方面的標案也捷報頻傳,本(7)月接連獲得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100噸級巡防救難艇之28艘後續15艘採購案及4艘4000噸級巡防艦的統包標案,成果豐碩。

▲鄭文隆有信心,台船將力求於明(108)年脫胎換骨。(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7.28)

鄭文隆並指出,未來20年海軍及海巡署將陸續辦理相關艦艇建造案,總預算約新台幣5000億元,台船預估僅2019年國艦國造標案簽約金額,上看500億元至600億元,將挹注持續穩定之營收及獲利,其中海軍預劃於2019年執行潛艦國造建造案,台船將積極做好準備工作,全力爭取該項業務。

鄭文隆進一步指出,台船是台灣唯一擁有百萬噸級船塢,以及大型船隻建造能量的造船廠,多年來已建造完成,並交付各型商船500餘艘與軍艦116艘,並承襲多年的造船經驗,致力開發新造船舶的設計與建造技術,早在國際上享有盛名,並晉升世界著名船廠之林。

鄭文隆說,台船為克服造船過度集中商船的風險,以及降低景氣對公司營業額的衝擊,這幾年來已積極規劃朝向多角化經營的方向發展,以提高公司整體營業收益與獲利能力,台船也看好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產業前景,除透過「台船學院」與學界合作培育產業相關人才外,今年更擴大招募電銲、冷作及機電配線等第一線技術人才,總人數多達200餘人,以提升生產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