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興分局首度封閉式路檢 查獲酒駕槍毒

高市新興分局今日凌晨首度利用大數據實施封閉臨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7.28)
高市新興分局今日凌晨首度利用大數據實施封閉臨檢。(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7.28)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為使青少年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暑假高市警局新興分局透過大數據分析,於今(28)天凌晨首度選在酒駕肇事比例高的七賢路規劃「封閉式路檢」,首見其功於一個半小時內不但查獲林姓鐵工包商涉嫌持有具殺傷力的模擬卡賓槍與毒品咖啡包,另還查獲2起酒駕案。充分展現保護青少年決心,積極查緝供毒給青少年吸食及利用兒少從事性剝削行為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興分局依據大數據資料分析,找出轄區內治安重點、酒後易肇事路段及其時段,現地勘查地形後,擇定七賢路段為該分局首次實施封閉式路檢勤務。該分局於28日凌晨01時52分許在七賢一路74號前實施封閉式路檢,隨即發現林姓嫌犯(男、76年次、職業鐵工包商、有公共危險及違反公司法等前科)駕駛自小客車形跡可疑,對其實施攔檢時於其車上後座查獲毒品咖啡包4小包總計26.51公克;另於其後行李箱查獲模擬卡賓長槍3把、模擬短槍2把。

經初步鑑驗具有殺傷力有卡賓長槍1把,據嫌犯供稱槍枝係其平時用來玩生存遊戲所使用,毒品咖啡包不知為何人所放置,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新興分局長戴台捷表示,酒後駕車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甚鉅,警方將依據大數據資料分析,不定時擇定路段加強取締酒後駕車情事,以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並強調警方鐵腕掃蕩毒品及維護治安之決心,將持續結合「青春專案」,規劃實施威力臨檢掃蕩及閉鎖式路檢,全力拚治安,讓青少年渡過一個平安快樂的假期。

新興警分局此次規劃封閉式路檢勤務時段,從凌晨1時30分至3時止,動用警力共計28名,共查獲酒駕2件2人、模擬卡賓長槍1把及毒品咖啡包4包26.51公克。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