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澎湖囝仔再掀風潮 李振昌黃衫兄弟救世主

▲李振昌加盟中信兄弟。(圖/吳政紘攝)
▲李振昌加盟中信兄弟。(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其實我3年前就想回來了,只是家人也鼓勵我繼續拚,不過我想趁我還健康,還可以投,回來台灣打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今年季中選秀第一指名投手李振昌,在10日加盟記者會,慢慢說出自己歸國的原因,他明明就還有機會在國外拚,但他卻願意選擇回饋台灣。

▲李振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期旅外比賽,李振昌的內心的確是有點疲累,但若跟回到家鄉打球比起來,李振昌「自在」的感覺又似乎多了幾分。

「可以講台語就很開心。」李振昌說。

即便是比賽結束後,李振昌也知道該做什麼,畢竟旅外10年,大小場面他都看過,李振昌就像一位武功高強的好手,等待時間與舞台,再度散發光芒。

李振昌是澎湖人,幾乎在澎湖打棒球的球員,都有聽過這位「傳奇」球星,尤其是他之後到屏東高中投出好成績,也打響他的名號。

屏中青棒隊總教練林省言對李振昌的表現印象深刻,他說:「李振昌以前也在屏東球場當過球僮,也在這裡打球,也算是他半個故鄉。」

李振昌在台體大期間,不但入選洲際盃中華隊,杜哈亞運等國際賽,而他生涯對戰古巴隊十分有心得,也被封為「古巴殺手」。

2008年他打完北京奧運,後來跟印地安人簽約,以40.5萬簽約金赴美,2009年還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

▲李振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李振昌球速飛快,在小聯盟很快就有一席之地,並且很快就從1A、2A、3A順利升上大聯盟。

2012年李振昌開了「Tommy John」手術,隔年他又順利出賽,並且最後升上夢想的大聯盟。

在小聯盟、大聯盟浮沉,他一度想要放棄回到台灣打球,但後來他的合約被西武獅隊買斷,這也是「昌仔」挑戰日職的開始。

可惜他在西武隊並未留下好成績,出賽18場,0勝0敗,6.48防禦率,大部分都在二軍。

▲西武隊李振昌。(圖/取材自西武隊中文網站)

不過在二軍磨練,李振昌跟有過台灣經驗的投手教練橫田久則學到不少,甚至李振昌再拚大聯盟,也受到家人、教練等支持。

李振昌最後選擇回台,不但是展現出「澎湖囝仔」的真誠與熱情,更是代表李振昌想要穿上橫田教練過去曾穿過的34號球衣「報恩」的行為。

▲李振昌。(圖/吳政紘攝)

現在李振昌是兄弟「守護神」,出賽3場1勝2救援,防禦率仍是完美的0,他不但要為自己未來繼續拚,還要再度證明他具有領導能力,帶著年輕投手群,為兄弟創造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