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陸官員來台?外交部遺憾:對方拒入境,早辦妥班機返國

▲外傳我方阻擋3位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入境,外交部對此表示,媒體做成錯誤報導,深感遺憾。(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我方阻擋3位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入境,外交部對此表示,媒體做成錯誤報導,深感遺憾。(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再陷冰點,媒體報導,因外交部未依規定通知內政部移民署,使得3位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受阻,對此,外交部強調,相關情事絕非事實,媒體未做妥善查證,即接受中方片面之詞做成錯誤報導,深感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觀光大老許高慶爆料,現在政府「逢中必反」,一周前3位大陸外交單位主管獲我外交部邀請,由台灣經濟研究院接待來台,結果抵台後不給入境,因為外交部未依規定通知移民署,從中午搞到傍晚,之後雖經移民署同意入境,但這時客人早已不爽返回大陸。

外交部29日表示,遭爆料的活動是本月19日至20日在台北召開的「數位創新論壇」,屬於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的相關活動,受邀的對岸人士非外交主管,而是中方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祕書處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代表共計4人。

外交部在本會議籌辦之初即與中方保持密切聯繫,雖然中方延遲提供與會代表的完整資訊,但外交部於收訖後立即發送邀請函,並未有任何延誤。

外交部指出,中方代表登機來台後始告知我方確切班機資訊,外交部除緊急洽請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趕辦入境手續外,並同步向中方代表妥做說明,但中方代表最終仍拒絕入境,決定搭乘顯早已備妥的同日班機返國。

外交部説,台灣與中方在APEC架構下相互往來,尤其在人員入境部分,一向秉持行之有年的慣例辦理。此次發生中方人士來台出席APEC相關會議,卻於抵台後拒絕入境,無視多年慣例及我方以最速件提辦其入境手續的善意,外交部深表錯愕與遺憾。

外交部強調,有關報載外交部未依規定通知移民署,刻意不讓中方人員入境等情絕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