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火災 中市慈善會捐贈偵煙型火災警報器

▲千羽家慈善會理事長張彥彤(左\\) 捐贈偵煙型火災警報器(圖/張彥彤提供 , 2018.7.30)
▲千羽家慈善會理事長張彥彤(左\\) 捐贈偵煙型火災警報器(圖/張彥彤提供 , 2018.7.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如裝設得宜,可有效抑制火災,也能有效減少人命傷亡。台中市千羽家慈善會日前捐贈100具偵煙型火災警報器,交由消防局運用,裝設於弱勢民眾家中,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29日消防局舉行捐贈表揚,由消防局長蕭煥章接受並頒發感謝獎牌,感謝千羽家慈善會理事長張彥彤,造福人群的善行義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彥彤表示,根據消防署的統計,許多奪命火警都發生在睡夢中,由於目前住宅安裝火災警報器的比例很低,多數罹難者驚醒時已經煙霧瀰漫,要逃生也為時已晚,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遺憾。消防局雖然有補助弱勢民眾居所裝設火災警報器的業務,但由於政府預算有限,目前仍有很多民眾在排隊等待。

他說,他在得知之後,認為這是救命的事情,因此發動由千羽家慈善會捐助100個偵煙型火災警報器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未來將由消防局安裝於弱勢民眾家中,發揮保障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的功能。

張彥彤說,秉持熱心公益、回饋鄉里的信念,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大愛化做實際行動,特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昇民眾居家火災防範為理念,用行動響應社會公益,造福市民。

消防局自民國106年起編列預算,採購住宅火災警報器,優先補助安裝對象包括弱勢族群居住場所,像是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孕婦、身心障礙者及偏遠地區原住民住家等;另外像是住宅式宮廟、木造建築物、狹小巷弄地區、鐵皮屋住宅、舊式眷村、搶救不易地區、曾發生火災事故地區、30年以上建築物等,也均為符合補助資格的高危險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