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2周買超台股居冠 唯台股上攻須靠2指標轉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歐貿易戰停火,淡化市場避險情緒,熱錢也回流新興亞股,台股更是已連續 3 周吸金,獲外資連 2 周超買超居冠。中國信託投信表示,本周將進入超級央行周,央行政策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而台股部分,雖有外資偏多操作,但後續要更進一步擴大上攻,須待台幣與科技類股轉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Bloomberg 統計,新興亞股上周出現今年 4 月以來最高淨流入金額,外資買超 11.7 億美元,除越南呈現小幅賣超外,其餘新興亞股均為資金淨流入,且以台灣、印度受青睞,雙雙吸金 3.5 億美元,其中,台股更獲外資連 2 周買超居冠。在資金挹注下,整體新興亞股上周上漲 1.8%,單一國家股市也都收紅。

中國信託投信說,雖然歐美言和不打貿易戰,但對全球經濟與台灣而言,不確定性並不會因此終結,仍須留意後續效應。本周將進入超級央行周,包括美、英、日、印度及巴西等國家央行接續開會,央行政策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也表示,歐美貿易會談傳出捷報,降低市場對貿易戰擔憂風險,但是,中、美、歐洲貿易戰仍須留意後續效應,美國企業目前公布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不過,仍需觀察在貿易戰影響成本墊高下,全年展望是否調整,這些將是增添盤勢未來變數。

台灣方面,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近期為台股第二季財報公布期間,同時也進入法說會旺季,整體獲利穩健成長、匯兌損失回沖,外資短線的操作轉多,大盤指數沿著五日均線溫和攀升,惟市場量能不足,加上大盤站上 11000 點後,漲幅難有大幅成長,後續須待台幣與科技類股轉強,多方格局才能持續擴大。

周俊宏說,大盤上攻將面臨上檔壓力,財報表現將牽動盤面變化。另外,隨著即將進入電子產業旺季,盤面支撐要角是否會從漲價題材股轉向業績高成長股,值得觀察。現階段建議以業績題材優先,低位階民生應用概念股及價值型概念股也可以多留意。

林佳興分析,在操作上仍是選股不選市,目前資金見到流入原物料,電子傳產類股均有表現,被動元件之前受到籌碼面影響出現拉回修正,在基本面未改變下,上周出現跌深反彈,AMD 獲利佳,反應產品需求強與產業市占率提高,相關台股族群有望受到激勵,Apple 概念股可望在 8 月底由組裝廠率先發動,爾後機殼、軟板等隨之有表現機會,操作上偏積極樂觀,謹慎操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