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股轉弱 靜待被動元件止跌回穩 台股才可再戰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0) 日終場下跌 42.24 點,收在 11033.54 點,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撐盤下,守住 11000 點關卡。法人表示,今日被動元件重挫,連帶中小型股轉弱,其中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收跌 1.33%,展望後市,須留意被動元件是否止跌,若順利回穩,指數才有機會挑戰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盤面上,被動元件族群關注度仍高,今日受到分析師郭明錤保守言論影響,被動元件族群重挫,包括國巨、華新科、奇力新等均摔落跌停板。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除被動元件,盤面上大型權值股表現都不算弱,觀察被動元件族群已跌深,接下來要留意是否能止跌回穩,若順利回穩,有機會帶動指數向上,並挑戰前波高點 11270 點。

資金面上,中小型股轉弱,外資、本土法人操作不同調,今日外資連三買,本土法人則賣超。黃文清表示,台股守住 11000 點關卡,對後市並不悲觀,若將息值還原,指數已攻上前波高點。

展望後市,進入電子業旺季,法人建議,可將投資目光放在業績成長股上,並留意半導體、原物料,例如鋼鐵、水泥等族群,預估短線指數將於 11000 點上下震盪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