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帶進行動客戶數 中華電拚全年財測獲利達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電 (2412-TW) 今 (30) 日舉辦法說會,499 資費案仍是法人關注焦點,中華電坦言,的確對營收及 ARPU 造成影響,但是 150 萬的申辦戶中帶進了約 10% 的新增客戶,將成為重要的顧客基礎,有助其他服務的推動,今年仍將力拚達成財測獲利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在市場競爭激烈下,第 2 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但在各項業務客戶數上持續領先,將奠定未來成長基礎,5 月 499 短期促案帶動第 2 季行動客戶數轉為淨增加。寬頻部分,100Mbps 以上寬頻用戶數年增 10.1%,顯示持續鼓勵用戶升速的策略見效。

他說,6 月起獨家轉播今年世界足球錦標賽,MOD 客戶數突破 180 萬戶,成為國內最大單一影視平台,賽事期間頻道套餐及隨選節目較去年同期成長,預期 MOD 將成為國內吸引廣告商的影視平台之一;累計至上半年,MOD 廣告收入年增 77%,未來,希望廣告收益能進一步推升 MOD 整體營收。   鄭優強調,相當看重企業客戶,將持續透過物聯網 (IoT)、網路資料中心 (IDC) 與內容傳輸網路 (CDN) 優勢,提供企業客戶完整的資通訊 (ICT) 解決方案;已在第 2 季推出企業客戶專用的窄頻物聯網 (NB-IoT) 資費方案,鼓勵相關應用於物聯網平台上發展,板橋網路資料中心第三期建置也在第 2 季展開。

中華電第 2 季合併營收 536.6 億元,較減 3.6%;營業淨利 120.5 億元,年減 2.2%,營業淨利率 22.5%,年增 0.4 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純益 98.6 億元,年減少 5.6%;每股純益 1.27 元;第 2 季 EBITDA 為 200.2 億元,年減 1.6 %,EBITDA margin 為 37.3%,年增 0.8 個百分點。

法人關注 499 的影響,中華電指出,對營收及 ARPU 相對是有影響,但是以 150 萬申辦數來看,其中 10% 是新增的客戶,雖然其他的申辦戶都是原本的客戶,其中可能以解約降資費的較多,但是有客戶的基礎很重要,在客戶穩定下,可以推動更多的服務。

中華電坦言,今年的營收受到 499 資費的衝擊,但以財測目標來看,去年營收也未達標,但獲利仍是要努力來達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