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經營權之爭落幕 許作名回鍋任中國總經理首要先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梯大廠永大 (1507-TW) 經營權之爭落幕,公司派與市場派進入合作階段,市場派的前任總經理許作名今 (30) 日起回鍋擔任永大中國總經理,董事長許瑞鈞期許其能帶領中國業務 2 至 3 年內成功回溫,首要目標為損益兩平,許作名表示,未來營運首要重點為營銷,明年目標電梯受訂量 2.1 萬台,出貨量則為 1.5 萬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大先前由於前董事長許作立與前任總經理許作名堂兄弟理念不合,今年股東會上演經營權之爭,不過,新上任董事長許瑞鈞與許作名在股東會後積極溝通,雙方進入合作階段,中國子公司總經理今日起將由許作名回鍋擔任,負責永大中國業務。

永大中國 2014 年營收達到巔峰狀態,全年營收達新台幣 180 億元,但從 2015 年起業績下滑,2016 年也未能復甦,使永大中國面臨業務下滑的壓力,在許作名回鍋擔任總經理後,許瑞鈞期許永大中國能開源節流,盼能在未來 2 至 3 年內使業績回溫,首要目標為損益兩平。

展望未來,許作名表示,未來營運首要重點為營銷,將積極拜訪大開發商與代理商,維持市場持續著力,目前有費保養市佔率為 31%,目標達到 4 成;產品與服務部分,將著重產品定位與競爭力,重視電梯安裝與品質穩定。

許作名指出,永大中國業務從 2008 年至 2014 年達到雙位數成長,但 2015 年面臨轉折點,2016 年至 2017 年由於中國推出棚戶區貨幣化政策,帶動三四線城市房地產發展,雖然今年起某些城市選擇性喊停,但一線與省會城市等,由於限價導致房產供不應求,市場價量齊揚,電梯安裝成長量達 3% 至 5%。

許作名表示,目前房地產剛性需求仍存在,距離城市化到達 75% 還有 10 年左右時間,明年目標電梯受訂量 2.1 萬台,出貨量則為 1.5 萬台。

許作名從 2002 年至 2015 年擔任永大中國總經理長達 12 年,在 2015 年至 2017 年 7 月調任回台,擔任台灣永大機電總經理,並於 2017 年 8 月退休,目前持股永大 4.4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