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姚文智只為讓柯文哲失2020? 洪耀福否認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日前指出,黨中央沙盤推演派出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可能只為讓柯文哲票源分散導致落選,喪失繼續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的氣勢,但不見得民進黨非要選贏台北市長,這番見解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31)日消毒否認,他表示,外界低估姚文智的爆發力,目前距離選戰還有100多天,支持度仍有扭轉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坤城最近於政論節目中爆料,「當初柯P和民進黨分裂,民進黨內一定做過沙盤推演,如果在台北市自提候選人的話,至少要守住二到三成的基本盤」,「如果能守住基本盤的話,誰會贏?丁守中會贏,但是沒有關係,柯文哲輸掉,柯文哲就沒有能量再挑戰2020,所以民進黨看的不只是2018,還要看2020」。

針對李坤城的談話洪耀福說,李坤城的言論純屬個人臆測,並非事實。

洪耀福指出,姚文智是選對會認為近幾年來對於台北市政長期且深入研究的在地公職人員,多年來對於台北市的發展願景及擘畫,黨中央認為是最完整且獲得最多支持。姚文智也長年服務台北市,在基層經營紮實,並在選對會徵詢過程中,獲得民進黨在地里長、議員等多數幹部支持。選對會綜合基層黨公職幹部意見,並參考民進黨所舉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相關社群與媒體反應,綜合評估才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對姚文智有信心,相信姚文智是民進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近日許多對姚文智的臆測有失公允,低估了他的爆發力,目前距離選戰還有一百多天,民進黨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一定會打好、打贏年底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