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騰訊受6大魔咒困擾 Q2業績行不行 先看對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騰訊 (0700-HK) 的「股王」光環黯然褪色,股價屢創今年低位,北水連續 12 個交易日減磅拋售逾港幣 42 億元,拖累騰訊從高位重挫 23%。今 (31) 日午盤後,騰訊再跌 2.397,報港幣 358.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綜合市場分析,騰訊弱勢正受 6 大魔咒困擾:1) 股價倒轉跑輸大市。2) 北水急拋售。3) 大股東配股價潛水。4) 券商鬥削價。5) 遊戲業務增長現阻力。6) 週邊同業陷樽頸。

分析指出,投資界憂慮騰訊困擾重重,當中最核心的疑慮是,過去高速增長的主打業務手機遊戲收入出現不明朗因素。以騰訊今年首季資料計算,電腦及手機遊戲收入占總營收 48.7%,為最大收入來源,廣告業務則占收入 14.5%,舉足輕重。

然而,包括野村、摩根士丹利及德銀在內的 7 家大型券商,已經先後調低騰訊次季遊戲收益增長及非通用會計準則 (non-GAAP) 純利預測,繼而調低目標價 2% 至 12% 不等,掀起一陣削價潮。

野村中國互聯網研究主管史家龍早前撰寫報告,指騰訊大熱手游《絕地求生》因為「限韓令」影響而遲遲未能在內地變現,繼而拖慢整體遊戲收入增速。至於集團能否保持其他遊戲的競爭力,例如《王者榮耀》的日活躍用戶數水準,亦是股價走勢的另一關鍵。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Netflix 及 Twitter 的最新季績顯示,3 家科網企業的用戶數隻錄得小幅增長甚至倒退,拖累翌日股價急挫約 2 成。

騰訊將於 8 月 15 日公佈業績,被視為大陸手遊界最大競爭對手的網易 (NTES-US) 則先行在香港時間 8 月 9 日 (下週四) 清晨放榜,其業績將可作為次季手遊市場的參考

分析指出,以騰訊 2016 年 12 月展開的升浪計算,現價已觸及黃金比率回檔 0.382 倍的水準 (港幣 363.1 元),若股價再發酵不明朗消息,恐下探港幣 328 元支撐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