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恍神騎車上路 員警盤查時掉出毒品

▲林姓男子吸毒恍神騎車上路,遇警盤查時掉出毒品露餡被逮。(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8.1)
▲林姓男子吸毒恍神騎車上路,遇警盤查時掉出毒品露餡被逮。(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8.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青春專案」期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針對未成年人有關吸毒、飆車危駕防制、詐欺車手提領犯罪預防的路段、場所,都列為重點巡邏;頭家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左右搖晃,疑似酒後駕車,立即上前盤查,結果從手護腕中掉出一小包海洛因毒品,警方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他函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頭家派出所針對轄區易有未成年群聚的超商,以及金融機構重點區域巡邏時,行經潭子區和平路146號前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左右搖晃,疑似酒後駕車,員警遂上前攔查,未發現有飲酒情形;但在員警請男子出示證件時,從男子手護腕中掉出一小包海洛因毒品。

男子見事跡敗露坦承持有毒品,警方調查林男子(37歲、工、有毒品、偽造文書、竊盜、詐欺前科),當時正尋找地點準備吸食毒品,就被警方查獲。

豐原警分局指出,目前國內新興毒品常以新潮的咖啡包、梅片、毒巧克力、軟糖等態樣,吸引不知情的青年學子好奇使用,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適逢暑假執行青春專案期間,為杜絕毒品氾濫,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毒品,並呼籲千萬不要相信「一次吸毒不會上癮」,許多年輕人接觸一次後,往往受同儕環境影響而越陷越深,對來路不明食物、飲品應特別小心,面對毒品誘惑,要勇敢拒絕。

※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