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周天成挺進16強 王子維初體驗止步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南京羽球世錦賽今(1)日台灣「一哥」周天成交手丹麥小將Rasmus Gemke以21-8、21-17直落二挺進16強,同天出賽的「二哥」王子維,則不敵法國好手Brice Leverdez以18-21、19-21惜敗,世錦賽初體驗止步32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5、名列大會第7種子的周天成首輪僅花30分鐘就輕鬆解決芬蘭Eetu Heino晉級,今日次輪碰上世界第30名的Gemke,第一局展現實力,老早就拉開差距,以21:8快速拿下。

不過次局,Gemke頑強抵抗,戰局形成拉鋸,小天先來到11-9技術暫停,回來後小天雖取得17-13領先,但Gemke力挽狂瀾追到1分落後,所幸小天及時回穩,最後就以21-17贏得比賽。

▲王子維。(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7.08.29)

「羽球王子」王子維去年因參加世大運撞期世錦賽缺席,生涯首度出征世錦賽首輪上演大逆轉,擊敗加拿大華裔選手何舒,次輪交手世界排名相當接近的Leverdez陷入苦戰。

首局,王子維狀態不佳一路居下風,雖緊咬分差,首局仍以18-21讓出,次局,王子維重新調整有望追平局數,但沒想到最終錯失14:6的大好機會,遭Leverdez反撲,最終無緣挺進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