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不畏神經失調、血壓不穩 咬牙錄歌「一定要完成」

▲潘瑋柏將推出新單曲,與袁婭維合作。(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02)
▲潘瑋柏將推出新單曲,與袁婭維合作。(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0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今年將在生日前夕正式推出2018年全新單曲〈Moonlight〉,不但首度邀請「靈魂流行新天后」袁婭維合作,更一次推出中英文雙版本。近來正如火如荼在海內外巡演的他,提到這首歌是他赴美國洛杉磯時沈澱時所靈光乍現的作品,充滿力量、正向的歌詞,展現他不輕易被打倒的創作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onlight〉這首歌則來自於他遠赴美國洛杉磯沈澱時的作品,提到這首歌的出現,潘瑋柏提到當時自己開車在前往工作的路上,當時他望向天空,發現天色漸暗,在夕陽之中,同時也看見了一道淺淺的月亮,讓他想到自己此時才正要開始工作,尤其創作時幾乎都是日夜顛倒、幾乎是24小時不眠不休的狀態,因為只要一睜開眼,四面八方所帶給他的一切與衝擊,都有可能瞬間成為他的靈感,而這些創作的過程在外人看來雖然辛苦,卻是最能帶給他快樂的時刻。

▲潘瑋柏在生日前夕發布新單曲〈Moonlight〉,還一次推出中、英兩個版本。(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02)

而在這樣的情境下,他事後提筆寫下了英文版的〈Moonlight〉歌詞,一字一句都充滿著強大力量,敘述著無論如何都要全力以赴,不要留下遺憾;不管結局如何,所留下的都是精彩,這世界上更沒有絕對的對錯與輸贏,整首歌曲都散發著滿滿的正向能量。

說到這首歌的錄製過程,潘瑋柏提到當時正好是身體狀態處於低潮的時候,那時候的他因為免疫神經失調、血壓忽高忽低,甚至每錄一遍demo就可能因為頭昏腦脹無法久站。儘管如此,毅力過人的他仍咬著牙錄完了這首歌,事後回憶起來,他只淡淡的說了句:「如果這是我的最後一首歌,我一定要把它完成。Do it one more time.」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