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後送直升機流程演練 機組醫療人員磨合佳

▲衛福部澎湖醫院與凌天航空進行首次流程演練工作(圖/澎湖醫院提供 , 2018.08.02)
▲衛福部澎湖醫院與凌天航空進行首次流程演練工作(圖/澎湖醫院提供 , 2018.08.02)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衛福部澎湖醫院為落實救護直升機,啟用後的作業能夠順暢,今天特別召集醫院內參加後送的醫護人員,進行相關的教育訓練工作,澎湖醫院表示會以病患的醫療安全為優先考量,同時與凌天航空相互的飛行機制能夠無縫接軌,整個演習的過程相當逼真,也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信心增加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凌天航空的後送直升機在澎湖機場停機坪,第一次舉辦與醫療單位的操作演習,有鑑於新設航空器運轉勢必會遇到執行流程、隨機醫材裝備與作業空間的整合事項,上午澎醫由護理部主任王秀英帶隊,派出參與後送的工作人員前往機場,從事相關銜接工作以順遂緊急醫療後送案件之主協辦單位合作實施。

▲經驗豐富的駐地EMT人員與護理人員一起模擬後送病患動線(圖/澎湖醫院提供 , 2018.08.02)

澎醫表示,在凌天航空經驗豐富的駐地EMT人員擔任教官,進行航空器安全逃生、機艙作業空間運作、航空器配附醫材設備介紹及維生設備機上操作等相關模擬操作教育,讓這些隨機醫事人員熟悉環境狀況,盡力排除所有可能發生之異常因素。

王秀英主任也另外在訓練現場與駐地人員現場溝通,並盤點空中救護人員之醫療技術與實質人員執勤,需由後送醫院協助處理以及支援的項目逐一共同討論,以期待能比現行執行案件更為精進,確保緊急後送醫療品質提升,同時能落實後送病患的權益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