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改變球界 日職工會提出「現役選秀會」

▲日職東西軍參加冬季聯盟。(圖/吳政紘攝)
▲日職東西軍參加冬季聯盟。(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球員工會2日提出震撼想法,強調想要有「現役選秀會」,也就是說,把現在在球團中較少有出賽機會的球員,利用交易增加出賽的制度,目前日職聯盟傾向同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在7月明星賽之記召開臨時大會,針對如何讓日職球員市場流動,森忠仁事務局長表示:「過去90年代有選擇會議,不過後來無法發揮作用,只有知道『保護球員」的概念。」

不過日職聯盟調查,希望可以持續討論此案,並且針對為何過去選擇會議會中止,以及保護名單選手等提出建議。

過去日職的確有「活性化」制度,棒球協約第14章就有指出「選擇會議」,在1970-72年有舉行,佐藤政夫轉隊至羅德,90年代也有舉行,島田誠與坂口千仙等三件交易也舉行,1991年角盈男跟小川淳司都轉隊,不過1998年起以非公開方式舉行,這幾年都是中斷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