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今一度跌逾2成 「斬倉手」曝光 實德、聯合持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一 (7 月 30) 大跌 91% 的建成控股 (1630-HK),今 (3) 日繼續走跌,盤中一度跌 22.78%,報港幣 0.305 元,成跌幅最大的個股;截至發稿,跌幅收斂至 13.924%,報港幣 0.3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建成控股 2017 年 6 月上市,週一股價突股暴跌 91%,市場揣測有股東遭券商「斬倉」疑雲。隨著時間推移,「斬倉手」也一一曝光。

據聯交所中央結算系統 (CCASS) 資料顯示,建成股價大跌當天包括實德證券、「股壇猛人」蔡朝暉旗下聯合證券等 4 家券商,持倉合共減少近 1.13 億股,相當於集團約 7.56% 股份,至於持倉達 75%、「殼后」朱李月華旗下的金利豐 (1031-HK),當日持倉未有太大變化。

據 CCASS 資料,當日持倉減少最劇的 4 家券商中,以實德證券減少建成約 2.85% 已發行股份最多,其次為國泰君安及聯合證券,分別減少約 1.76% 及 1.73%,至於集團去年上市時出任包銷商的潮商證券,持倉減少約 1.22%。

建成週一下午約 2:30 左右,股價突然急跌,在不足 1 小時內大跌 9 成至最低港幣 0.38 元,收報港幣 0.495 元,全日仍跌 91.4%,當日成交股數逾 4 億股。

做空機構 GMT Research 當日亦於 Twitter 表示,建成股價大跌,懷疑與其創辦人及有銀行家強行賣出股票有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