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勝-KY陣痛期延長 法人估全年恐仍虧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屬機殼廠鎧勝 - KY(5264-TW) 第 2 季已連續二季虧損,表現遠低於市場預期。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目前僅升級版 MacBook Pro 可望於第 3 季啟動旺季需求動能,低價版 MacBook 與 iPad 等主要數款新機將遞延,雖然第 4 季營收動能將復甦,但受到折舊費用與新品初期投產良率偏低等因素影響,全年恐怕仍將虧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鎧勝昨日公告第 2 季財報,毛利率由正轉負,衰退至 - 6%,且繼首季每股虧損 1.28 元後,第 2 季營運持續虧損、每股虧損 2.2 元,除為連續 2 個季度虧損外,也寫下近 6 季以來的新低成績,遠低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鎧勝第 2 季虧損擴大反映多款新品放量時程遞延,加上 MacBook Pro 機殼和 iPhone 金屬邊框新業務的初期成本增加。

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由於低價版 MacBook 與 iPad 等主要數款新機遞延,目前只有升級版 MacBook Pro 可望於第 3 季啟動旺季需求動能,低價版新 MacBook 放量時程預期落在第 4 季;新 iPhone 部分,鎧勝預定出貨放量時間也在第 4 季。

另一方面,法人表示,鎧勝 7 月購入約 500 至 700 台 CNC 加工機台設備,預計第 3 季折舊費用將較第 2 季增加,而新品投產良率也是影響下半年獲利表現的因素之一,儘管第 4 季營收動能可望復甦,全年恐怕仍將陷於虧損狀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