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經濟走勢看好 全球商辦租用成本上揚

▲南山廣場的高樓層租金開價約每坪新台幣5000元,超越地標臺北101。(圖/資料照)
▲南山廣場的高樓層租金開價約每坪新台幣5000元,超越地標臺北101。(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近期發佈的世界辦公室租用成本調查指出,經濟走勢刺激了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地區的辦公室需求成長,2018年第一季的全球辦公室租用成本呈現上漲的趨勢,少部份美洲地區除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比2017年第一季的數字,2018年首季全球辦公室租用成本上漲了2.4%,高於前一年的成長率1.9%。其中,亞洲地區上升1.7%,歐洲、中東、非洲合稱的EMEA地區則上漲了約2%。

香港中環的辦公室租用成本連續3年位居全球第一,年度租用成本為一平方英呎306.57美元,換算後一坪接近三萬元台幣;租用成本第二名為倫敦西區,北京則由於金融集團和共享經濟公司的需求強烈,急起直追拿下第三名。

台北的A級商辦巿場也因信義區南山廣場之啟用,悄悄產生挪移。南山廣場的高樓層租金開價約每坪新台幣5000元,超越地標臺北101,成為全台最貴的A級商辦。包括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玉山銀行、羅氏藥廠、貝萊德證券和台灣EPSON等企業都將陸續進駐,B2至7樓未來則將經營微風南山百貨,後勢可期。

其他包括中國人壽位在敦化北路上的新總部大樓,最快將於2019年底完工;忠孝東路四段聯合報大樓工程外觀已亮相;在松高路與松勇路口附近的富邦A25大樓,也由原先規劃的飯店急轉彎,改為興建複合式商辦大樓,預計富邦金控總部遷入外,部分樓層也將對外招租。

信義房屋指出:未來三至五年內,台北的A級商辦巿場將是百家爭鳴的局面,租用成本是否會因為競爭激烈而有所鬆動?還是會因群聚效應一舉拉高A級商辦住用成本?值得後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