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接生10年後再送她離開 女童這封信讓醫師落淚

▲施景中醫師在臉書上寫下與「綺綺」相遇又別離的故事,惹得網友紛紛淚崩。(圖/翻攝自 Jin-Chung Shih 臉書 , 2018.8.1)
▲施景中醫師在臉書上寫下與「綺綺」相遇又別離的故事,惹得網友紛紛淚崩。(圖/翻攝自 Jin-Chung Shih 臉書 , 2018.8.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可愛的 10 歲女童「綺綺」,因為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日前動了手術之後再也沒有醒過來。10 年前接生她來到這個世界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得知消息後,十分難過,決定前往病房探望、陪她走完最後一段人生旅程;事後施醫師也將這悲傷的經歷分享在臉書上,惹得網友紛紛淚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時常在臉書上寫下行醫經歷以及所見所聞,其中不乏許多溫暖人心的故事。他提到,10 年前自己親手接生女童「綺綺」來到這個人世上,雖然她患有複雜的先天心臟病,但父母親不願放棄她。綺綺在出生之後便接受手術,過程還算順利,過了 6 年,媽媽還帶著她來拜訪醫師,感謝當年的幫忙。

不料暑假期間,「綺綺」鼓起勇氣接受最後階段的心臟手術時,卻再也沒醒過來。綺綺的媽媽於是傳簡訊通知施醫師:「綺綺要去旅行了...」「她還在兒童醫院六樓,如果可以,您可以去看看她嗎?她最喜歡您了...」這噩耗讓施醫師看了心頭一驚,趕忙前往醫院探視。

施景中在文中寫道:「剛到加護病房時,心電圖的曲線已經變平,我原本以為綺綺的神識已經走了。當我跟她講話時,我看到心電圖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 40 多。這時綺綺眼眶流出眼淚,滴下臉龐。隔了一陣,心跳又慢慢降到 20,然後又停了。我知道她還在,只是在努力撐著,要向塵世間的大家告別。辛苦妳了,綺綺。」他也感嘆:「10 年後,我又送她離開這世界...」

文末施景中也說道,自己又看到去年「綺綺」寫給他的訊息:「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讓他不禁淚流滿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