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法說〉美中貿易戰影響 全年營收目標未因比特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創意 (3443-TW) 今(3)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超乾表示,今年比特幣營收貢獻度,從原本 15% 上升到 20-25%,不過全年營收目標沒有上調,主要原因在非比特幣的相關產品,營收成長動能略低於年初預期,影響的原因來自於美中貿易戰,部分客戶受限產品無法順利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超乾強調,原本今年年初看淡比特幣表現,因此當時預期全年營收成長幅度,並未納入比特幣客戶訂單狀況,但隨著年中客戶需求持續上調,拉貨力道也成長,此次才會調升比特幣營收比重,不過創意部分既有客戶訂單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暫緩拉貨,一來一往因此全年營收增幅,未同步向上調整。

陳超乾強調,今年營收仍估年增 15-20%,優於台積電的年增率,與年初預估的幅度相同,是因比特幣訂單彌補部分非比特幣訂單減少的情形。

至於明年,陳超乾也樂觀看待,預期營運將較今年成長,其中 NRE(委託設計) 部分由於 7 奈米與先進製程需求將持續成長,另外量產展望也不錯,但目前仍無法確定明年是 NRE 還是量產營收成長力道較大,就量產產品而言,明年比特幣需求仍具不確定,其餘產品量產力道則可望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