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哺乳週 衛生局倡導母乳哺育風氣

▲屏東縣衛生局倡導母乳哺育之風氣,舉辦寶寶抓週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4)
▲屏東縣衛生局倡導母乳哺育之風氣,舉辦寶寶抓週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4)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為響應2018年國際哺乳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今(4)日結合6家母嬰親善醫院、社會處、勞工處、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屏東托育資源中心、屏東市衛生所在社會綜合福利館舉辦「天天乳香四溢 年年健康乳意」宣導活動,倡議母乳餵哺對母子健康及親子依附之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於活動中也針對縣內15家哺集乳室環境親善的職場及公共場所頒發優良認證,藉此呼籲職場、公共場所設置哺集乳室,給媽咪友善的空間,安心的哺育下一代。並邀請2位具有哺乳經驗媽咪分享感言,徐姓媽咪表示,喝母乳的寶寶抵抗力較強,不容易生病,即使生病康復的時間也較快,這是她的切身經驗。張姓媽咪說,初期哺乳的過程較辛苦,為了趕上寶寶的奶量身心壓力很大,就如同紀錄片所示。

▲屏東縣衛生局倡導母乳哺育之風氣,舉辦親子搬搬樂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4)

衛生局李昭仁局長指出,母乳的製造是本能,產前接受相關的衛教,產後透過母嬰親善醫院的護理師指導,最重要的是放鬆心情依寶寶的需求餵食,通常能順利成為奶娘。

另為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安排寶寶抓週及搬搬樂活動,滿周歲的寶寶們身著虎衣依照喜好抓取物品,逗得家長開懷大笑,讓活動添加更多的歡笑聲,提升家庭共同參與母乳哺餵的支持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