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衝獲利〉美術代工訂單滿手 年底前明顯貢獻營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集團董事長王俊博今年再度率軍親征 ChinaJoy,王俊博表示,目前美術代工業務訂單已看至年底,客戶還包括 2 家日本遊戲大廠,預計年底會有較明顯的營運貢獻,音樂外包服務也可望在大型手遊邁向精緻化下,為營運添新動能;此外,智冠並非要切入電競產業,而是要建立透過電競行銷的遊戲推廣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冠旗下智樂堂去年轉型美術外包後,營運成效漸顯,王俊博表示,今年全力發展遊戲美術製作服務,結合智冠音樂中心的遊戲配樂資源,目前美術代工訂單已看至年底,主要為日韓客戶,其中還包括 2 家日本遊戲大廠,預計年底會有較明顯的營運貢獻。

談及遊戲產業音樂服務的演變,王俊博指出,過去單機遊戲時代對音樂的需求高,端遊時代也有許多主題曲、場景配樂等音樂應用,但到了近期的手遊時代,對音樂的重視度不若以往,手遊大多只需要簡單的音效,也不太需要對外發包。

不過,王俊博表示,最近大型手遊《萬王之王 3D》請來《魔獸世界》音樂製作人、重量級作曲家 Russell Brower,斥資 300 萬製作手遊主題曲,顯示大型手遊邁向精緻化,未來手遊音樂可望逐漸受到重視,吸引大型手遊願意投入較大資金,來製作音樂與音效,可望為智冠音樂外包服務帶來新動能。

王俊博表示,目前智冠旗下擁有東南亞最大的音樂製作中心,先前以遊戲音樂外包服務為主,近來已逐漸切入廣告、短片與電影配樂市場。

此外,智冠今年起跨足電競市場,5 月時舉辦大型全民電競賽事《MCL 台港澳網咖電競聯賽》,也讓外界好奇,智冠未來在電競市場中將扮演何種角色,對此,王俊博表示,智冠不會組戰隊、也並非要切入電競產業,而是要建立透過電競行銷的遊戲推廣模式,協助遊戲商開發新的行銷推廣形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