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飛揚!台灣參加同志運動會遭打壓 美法相挺幫揮舞

▲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在開幕遊行中,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還有一塊長布幅以英語寫著「台灣,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的亞洲國家」。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 年 8 月 5 日
▲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在開幕遊行中,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還有一塊長布幅以英語寫著「台灣,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的亞洲國家」。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 年 8 月 5 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 10 屆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在法國當地時間 4 日於巴黎揭幕,由於我代表隊日前遭到中國大陸介入打壓,無法用「台灣」的名義參賽,事後包括美國、法國等代表隊成員得知後,紛紛主動幫忙,在開幕式上大力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以表示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在開幕遊行中,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美國舊金山隊中有人知道台灣在名稱上受委屈,主動索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遊行時揮舞,以示支持。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 年 8 月 5 日

綜合媒體報導,4 年一度的同志運動會於 4 日在巴黎舉行。台灣隊此次派出 25 人,其中包括了 18 名參賽選手,分別參加競速滑輪、網球、游泳、桌球等 7 個項目。開幕式中,主辦單位開放各代表隊帶著自己喜好的旗幟入場遊行,因此不只國旗,現場還四處可見各種區域旗、彩虹旗等;至於台灣隊則帶著國旗出場,還有一塊以英語寫著「台灣,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的國家」的布旗。

第 10 屆同志運動會在巴黎揭幕,台灣首度組隊參加,右為團長楊智群,左為選手隊長游坤義,他們的大會名牌上印著中華民國國旗。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 年 8 月 5 日

報導指出,受到中國大陸施壓的影響,同志運動會官方網站在 7 月將參賽隊列表中的「台灣」改成「台北」,許多國家隊聞之都為我方抱不平,開幕式現場更有多名熱心人士主動向我方人員索取中華民國國旗,在遊行時聲援台灣,其中包括人數眾多的美國舊金山隊,以及法國隊。

巴黎同志運動會揭幕,在開幕遊行中,台灣隊帶著國旗上場,法國隊中有人主動索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遊行時揮舞,以示支持。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攝 107 年 8 月 5 日

創立於 1982 年的同志運動會,每 4 年舉辦一次,今年來到第 10 屆,首度由巴黎主辦。運動會中所有賽事以及文化活動將一路持續到本月 12 日為止。根據統計,今年的參賽國家一共有 91 國、1 萬 317 人參與共 36 項賽事,預計將吸引 30 萬名觀眾到場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